【十一新玩法】不出国门,浙大校友带你参观大英博物馆

编辑:netmedia 发布时间:2021-10-12 访问次数:551

  想必还有不少朋友没想好十一去哪玩吧,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国外的旅行计划都取消了,更别提去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了。现在,不用买国际机票,不用出国,就能参观大英博物馆馆藏,就问你心不心动?

 2021年929日,苏州博物馆西馆盛大开馆,大英博物馆藏罗马城市与帝国古罗马文物特展在国际合作馆展厅展出

微信图片_20210930091752.jpg

  罗马版图最大的时候有50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超1亿人,其文化影响深远世界闻名。不过由于历史文化差异,普通游客该如何读懂文物、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与人文典故?为解决该问题,Rokid与合作伙伴云观博提供的AR导览服务。戴上Rokid AR眼镜,品味罗马精品文物的文化内核,一边参观文物,一边看生动的讲解,犹如你的私人讲解员随身相伴,不同年龄阶段、教育背景的人都能有所收获。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321.jpg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520.jpg


  典雅的雕塑、精美的金银币、考究的石棺、异域风情的绘画等等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审美观感;还会GET一些有趣的知识点,譬如:母狼哺婴竟养大了古罗马的创始人?古罗马人的爱好居然是沐浴?八月这个叫法与古罗马人高度相关……让你从军事、艺术、风俗、宗教、法律等各方面建立对罗马的全面认知。

 

校友简介:

  祝铭明,浙江大学网络多媒体实验室硕士,跟随鲁东明老师参与“敦煌数字复原”项目第一代开发;参与最早期校网设计规划,并主导第一代“supergate“网闸项目设计开发;联合中科院网络中心CNNIC主导开发第一代多国语言域名服务器项目。

 ed0acb08c372e458464db9b9d04a76c.jpg


2007创办杭州猛犸科技,自主开发智能手机操作系统,2010年公司被阿里巴巴收购,并带领设计研发阿里云OS(aliOS前身)。

2012年组建阿里巴巴M Lab,负责前沿技术研发探索,包括深度学习、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搜索、AIOT、虚拟现实等多个前沿方向的研究和应用探索。

2014年离职创办Rokid(杭州灵伴科技)致力于新一代人机交互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推出语音智能音箱、AR智能眼镜等一系列智能人机交互产品,是目前AIAR领域的领头企业。产品和技术广泛用于全球工业、文博、教育、能源等诸多领域,同时也在消费类产品上持续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收到早期实验室敦煌数字化项目的影响,祝铭明在后来创业中也不断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运用到文博智能数字化领域,目前在国内外很多顶级博物馆都有应用,包括敦煌、故宫、天坛、苏州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等。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