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召开2021年秋季研究生交流及新生欢迎会

编辑:netmedia 发布时间:2021-10-12 访问次数:729

  2021725下午,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2021年秋季研究生交流及新生欢迎会在曹光彪东楼502室召开,会议由许端清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老师、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林怀忠副教授通报实验室研究生上半年及暑期开展工作与成果情况。林老师指出,2021年至今实验室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科研项目实施、项目申请、论文成果、专利申请等各方面有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其中,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包含了CCFA类论文2篇。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资助项目等,为下半年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随后,王勇超老师通报实验室研究生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与计划。王老师从国家建设发展、人民物质与精神需求变迁、技术更新等角度,结合实验室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数字文化空间(人工智能)概念。“数字文化空间拥有三大部分,即文化载体的大数据(数字样本+数字基因+数字元素)与感知学习功能区域;数字文化知识图谱与体验服务功能区域(文化展示体验+文化知识服务);数字文化模型图谱与类脑智能创作功能区域”。王老师指出,在接下去半年中,实验室老师同学在完成相应计划的科研任务同时,也将紧密结合该数字文化空间,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研究。

  最后,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鲁东明教授做了“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贡献”总结发言。鲁教授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实验室,希望同学们在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度过充实、有收获的三年。“作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也作为同学们的导师,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牢记新时代研究生使命。勇于担当,承担实验室高水平科研任务。奋发进取,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优秀研究生。”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