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林思寰、莫启航个人事迹

编辑:netmedia 发布时间:2021-03-26 访问次数:1178
 
一、个人简介
  我是来自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林思寰,很荣幸在毕业之际获评“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及“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这份荣誉是对我在过去两年半所付出的汗水的肯定。我于2018年进入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媒体实验室,指导老师是鲁东明教授和赵磊副教授,我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两位老师的帮助下。我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毕业后将入职腾讯AILab,从事方向是自然语言处理。
 
二、获奖情况
  在校期间,我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ACMMultimedia会议论文,以第三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CVPR会议论文和一篇CCF-C类论文。获评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三、经验分享
  在两年半的浙大生活中,我取得了许多收获。首先要感谢实验室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在毕业之前,我将我在科研和求职方面积累的一点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希望能够有所帮助。在科研方面,建议尽早与导师讨论,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生的时间很短暂,因此要尽早选定一个研究课题,然后广泛阅读先进论文,提出自己的想法,然后进行编程付诸实践,才更有机会在会议或期刊上发表,同时也能尽早的进行毕设的工作,以免毕业论文的工作安排的太过匆忙。在求职方面,建议在平时就多注重算法题的练习,热门企业无论在笔试还是面试环节都格外注重面试者的编程能力。同时在牛客网多看看面经,归纳一下常问的一些问题,现在面试问的问题大多都是“八股文”,有很高的重复率和规律性。也可以借助一些前辈们整理好的资料,比如github上或者一些书籍都对常问的题目进行了整理,复习起来比较快。最后祝师弟师妹们拿到心仪的offer。



 

一、个人简介
  我是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媒体实验室2018级硕士毕业生莫启航。很荣幸能在毕业之际得到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认可,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我于2018年考入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从邢卫老师和赵磊老师,研究方向是智能图像处理。毕业后,我将回到我的家乡浙江台州成为一名选调生。
 
二、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我曾担任人工智能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人工智能所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和网络与媒体实验室第六届班委。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我获得了1次校级“三好研究生”、2次校级“优秀研究生”、1次实验室“优秀研究生”以及一些校院级专项奖学金。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