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媒体实验室2012年度优秀硕士生:陈恺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3-02-06 访问次数:1268

陈恺同学虽然是实验室的一年级新生,但在大四就加入了实验室。在过去的一年中,陈恺同学参与了物联网中间件平台的设计与研发工作,先后调研了基于Oracle、MongoDB、HBase等数据库和Hadoop分布式平台的海量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开展了部分方案的测试集群部署和性能分析。在此基础上,他完成了面向海量感知数据的数据存储方案的设计、部署和优化工作,为平台的顺利运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此外,他采用MINA网络通讯框架,为无线传感器网络网关设备编写了网关配置软件,可以通过网络、串口两种方式对网关进行配置和固件代码更新,大大提高了网关设备的现场部署和远程管理维护的效率。

最后,他还熟悉了嵌入式设备的开发工作,并在基于STM32F107单片机的实验板上首次完成了实时操作系统µC/OS-III和TCP/IP协议栈LwIP 1.4的集成移植,为无线传感器网络设备的改进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储备。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