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优秀博士毕业生|陈海博个人事迹

编辑:netmedia 发布时间:2022-08-30 访问次数:1253

一、个人简介

  我是来自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硕博连读生(2017级硕,2020级博)陈海博,很荣幸在毕业之际获评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这份荣誉是对我在过去五年所付出的汗水的肯定。我于2017年进入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媒体实验室,指导老师是赵磊副研究员和邢卫副教授,我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两位老师的帮助。我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毕业后将入职南京理工大学。

 image.png


二、获奖情况

         在校期间,我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CCF-A类论文三篇(分别为CVPRICCVNeurIPS),SCI论文一篇(IET Computer Vision),并申请专利一项。获评国家奖学金、腾讯奖学金、优秀博士生岗位助学金、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三、经验分享

  在五年的浙大生活中,我取得了许多收获。首先要感谢实验室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在毕业之前,我分享一下我在科研工作中的一点心得体会。首先,作为一名博士生,要始终保持比较大的论文阅读量,跟进顶会上最新发表的学术论文,并且在读完之后可以做下记录和总结,用自己的文字重新概述一下本篇论文,在此过程中能够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如果从论文中能够得到一些启发,也可以记录下来,积累更多的新想法。此外,平时要多与导师和实验室同学沟通交流。有时自己遇到的很久也无法解决的问题,如果和他人交流一下,能够为自己提供很多的新角度和新思路,从而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有时自己有了一个新想法,如果和他人交流一下,可以让你对它的新颖性和可行性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从而避免做无用功。最后,祝愿实验室的每位同学都能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