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方向

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与虚拟现实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2-04-19 访问次数:28592

三维重建:针对文化传媒、文物保护、游戏娱乐等领域对真实对象三维重建的应用需求,研究基于多照片的动态场景三维建模、基于双相机的快速近景摄影测量、基于时域-空域混合编码的结构光三维扫描、基于同名特征的高精度纹理映射、高保真表面光场属性重建、大幅面高保真图像采集重建、基于航模的大范围三维建模与正射影像生成、计算机辅助的线描图生成等技术,并研究开发系列化的三维重建装置。


高保真图像采集:针对书画复制、书画出版、图像资源库建设等领域对图像高保真数字化采集的应用需求,研究自动化高精度相机标定、无差错图像特征匹配、快速高保真图像融合、超大规模图像实时处理、多光谱图像合成、焦点堆栈照片合成、动态光照合成与虚拟光照、高保真色彩校正等技术,并研究开发系列化的高保真自动图像采集设备。


智能图像处理:针对智能信息平台、文物图像处理等领域对图像分析、图像检索的应用需求,研究图像特征识别、内容分割、特征匹配、智能分类与标注、智能检索等技术,实现对图像内容的自动理解与智能应用。


虚拟现实与高真实感三维展示:针对博物馆以及考古发掘现场、大型遗址、大幅面图像等展示应用需求,研究复杂三维场景的高真实感渲染技术主要包括基于GPU的加速技术、全局光照渲染技术(光线跟踪)、CUDA、多核并行计算等;研究基于多视点视频的展示技术主要包括图像融合、多视点视频图像拼接和色彩校正等技术,实现复杂数据的基于GPU的加速处理,实现对复杂三维场景或图像的远程高真实感展示和用户交互。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