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方向

智能交互与信息处理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2-04-19 访问次数:28667

自然人机交互与大屏幕展示:研究多投影自组织拼接校正、基于视觉的自然交互、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渲染等关键技术;针对博物馆陈展需求,研究遗址、壁画、馆藏器物等不同对象的数字化交互与展示技术,致力于突破博物馆陈展的时空限制、提高博物馆参观的参与感。


图像智能识别与语义分析:针对敦煌壁画高精度图像,结合敦煌文献和敦煌学、艺术史等人文学科研究的成果,研究从敦煌壁画中识别出特定艺术形象的图像智能识别算法和技术,并研究从海量敦煌资料库中如何挖掘识别出敦煌艺术风格,提出其表达模型,并研究一整套新型的艺术图像处理技术。


Web搜索与数据挖掘:web中蕴涵着海量的数据信息,是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知识来源,研究高效准确的、个性化的搜索算法,提升用户访问web的体验;面向文本、图像、视频、数据流等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研究分类、模式发现、联机分析、聚类等数据挖掘算法,研究数据流管理技术,并应用于无线传感网、文化遗产保护等具体领域。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