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方向

下一代网络与无线传感网络技术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2-04-19 访问次数:28611

数字媒体网络传输:研究面向视音频传输的P2P重叠网跨异构网络的传输质量保障技术;研究面向流媒体传输流量识别、拥塞控制、差错控制及恢复、应用层QoS的结合媒体编码的传输质量保障技术;研究面向远程展示的新型交互式媒体传输技术。


异构网络融合与可控:为有效实现异构网融合、可控、统一管理的目标,并有效提升用户的QoE服务质量体验,面向异构网融合,尤其是物联、无线、广电等网络与互联网的融合领域,着重研究基于IPv6的跨异构网统一承载、跨异构网网络域与业务域建模、异构网关及QoS保障、异构应用拓扑动态优化等技术;面向互联网络,着重研究基于多播及P2P层叠网的体系架构与支撑服务技术、层叠路由算法,约束下的QoS保证等技术。


无线传感网与物联网技术:针对无线传感网与物联网需要解决的广域多元异构信息的感知和传输问题,研究层次化广域覆盖的无线传感网体系结构和组网技术,在网络末梢通过低功耗自组织无线通信,支持参数信息、图像信息等多种媒体形式的信息采集、融合与可靠传输,在网络主干通过NGI、3G等下一代网络建立覆盖网络,实现异地信息的远程交换共享和协同服务,以支持大范围信息的智能感知。


高动态无线区域网络组网和信息交换:针对车载无线网络,研究建立中短距离无线区域网络,能够在拓扑迅速变化的情况下,自动快速定位和互联,并能够支持信息的高速交换。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