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研项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馆藏文物数字化建设项目》一期、二期顺利完成验收

编辑:netmedia 发布时间:2021-07-23 访问次数:788

  202171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馆藏文物数字化建设项目》一期、二期专家评审验收会在新疆博物馆顺利召开,会议由新疆文物局王金文处长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杨晓飞正高工、北京博物馆学会祁庆国副研究馆员、天津博物馆张晓明总工、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张文东副教授、新疆大学覃锡忠副教授等多位评审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金文处长介绍到会的专家和项目委托方代表。紧接着由新疆博物馆刘炜副馆长作为项目委托方代表,简要的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新疆博物馆柳其新老师介绍了项目的由来、项目委托情况、项目诉求、项目要求指标和项目完成概况等。

  浙江大学刁常宇老师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工程投入情况及项目完成情况。同时,针对项目工作的软硬件创新点、馆藏文物数字化的流程及标准等刁老师也做了详细汇报。随后,浙江大学王勇超老师为专家现场演示了 “线上展厅和新疆博物馆珍藏文物管理系统”、“数字化精品文物AR展示系统”、“电子书”等相关装备,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验收会,专家们对该项目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指出该项目数据采集完整优质,应用系统方案合理同时试运行稳定,尤其在设备研发和数据色彩管理方面有较为突出的成果,为新疆的馆藏文物三维数字化管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