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研项目

大遗址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作者:wch 编辑:wch 发布时间:2008-04-02 访问次数:1688

项目名称: 大遗址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起止时间:2007-01-01?2008-12-31

 

项目编号: 2006BAK30B02

 

项目类型:科技部支撑计划课题

 

研究目标:

以土遗址信息数据库建设为核心,研究土遗址遥感信息提取关键技术;在GIS理论的指导下,研究开发出基于网络的土遗址信息发布系统,实现土遗址全方位信息的共享与利用,为土遗址的保护和研究提供辅助。

 

研究内容:

l        土遗址遥感信息提取关键技术方法研究

研究土遗址遥感信息提取关键技术,包括土遗址遥感图像目视解释标志的建立;土遗址生存环境的遥感识别;土遗址遥感图像处理方法;土遗址信息提取的自动化方法探索。

l        基于WebGIS的土遗址信息发布系统设计与开发

GIS理论的指导下,研究开发出基于网络的土遗址信息发布系统,实现土遗址全方位信息的共享与利用,为土遗址的保护和研究提供辅助。

 

项目研究进展:

l        收集了部分土遗址遥感信息图片,建立了土遗址遥感图像目视解释标志,进行了土遗址生存环境的遥感识别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实验。完成了土遗址信息发布系统的架构构建和大部分代码的开发。

l        撰写相关论文一篇:基于WebGIS的土遗址信息发布系统研究,并已投稿。

 

项目组成员

浙江大学:鲁东明、刘建明、宋志浩、唐大伟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