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刘志丹博士赴美国参加ACM MobiHoc’14会议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4-10-17 访问次数:4449

    刘志丹博士参加了在美国费城举行的第15ACM MobiHoc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口头报告,介绍我们之前的研究工作。ACM MobiHoc是移动与无线网络领域的顶级会议,每年的录用率维持在18%左右,接收的论文涵盖移动与无线领域的理论研究与系统设计,属于ACM SIGMOBILE的旗舰会议(与MobiComMobiSys并称为ACM SIGMOBILE的三大会议)。我们实验室的一篇研究论文有幸被ACM MobiHoc’14会议接收,该工作主要利用压缩感知理论来编码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数据包的传输路径,并进行相应的数据包路径恢复,为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故障诊断与维护提供辅助。

此次出国参加ACM MobiHoc会议对刘博士本人来说意义重大。首先,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在会场不仅认识了许多移动与无线网络研究领域内的顶尖学者,同时通过与参会者的交流也了解到本领域内各个研究小组当前的研究方向与工作。其次,通过现场口头报告的形式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英语表达与交流能力,同时也将我们学校、实验室以及自己本人向本研究领域内的其他学者做了宣传。最后,能够有机会去美国扩宽眼界,重新认识了美国以及美国文化。参加ACM Mobihoc会议对刘博士来说,是博士生涯的完美结束,希望他从此能在学术的道路上越发拼搏努力,发表更多且更高级别的论文。

 

论文信息

Zhidan Liu, Zhenjiang Li, Mo Li, Wei Xing, Dongming Lu. Path reconstruction in dynamic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using compressive sensing. In Proceedings of the 15th 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obile Ad Hoc Networking and Computing (MobiHoc), ACM, pp: 297—306.

刘博士在会场做口头报告

刘博士与ACM MobiHoc'14  TPC 主席李向阳教授合影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