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实验室教师赴美国参加CVPR会议并做相关考察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4-10-16 访问次数:1925

2014630-74日,赵磊老师与王勇超老师一行在美国参加CVPR学术会议并做相关考察。

CVPR会议上,两位老师听取了关于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的课程讲座、计算机图像分割、图像识别、图像检索、深度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等报告,会后与jordanpeter等计算机机器学习和视觉领域的专家交流,并对双方学术交流工作进行了沟通。

 

两位老师参观了the foundry公司,受到了其资深工程师露西亚和皮特森的接待,参观了公司的开发工作室、以及展示大厅等场所,露西亚和皮特森介绍了其公司的主要产品,nukemariHieroocula等相关软件,nuke用于电影的特效合成处理软件、mari三维视频的贴图系统,hiero是合作式桌上视频特效制作软件、ocula是三维视频工作流程软件。

 露西亚和皮特森同时还介绍了美国电影拍摄的流程,美国电影的制作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工业化设计制作流程,他们目前更多的是在电影拍摄前就已经完成了整个电影的详细的分镜表的设计,经过详细的分析论证,并对复杂电影场景经常采用视效预览的技术达成统一的意见,然后再投入拍摄环节,整个拍摄都是严格按照设计流程操作的,从而有效保证电影的拍摄艺术价值,控制影视拍摄成本。

其后两位老师介绍了我们实验室目前主要的工作内容,以及电影项目建设情况,他对我们电影项目的现场合成工作表现了较强的兴趣,对我们的设计提出了较好的建议,主要在设计的软件类型方面,觉得基于节点型的合成设计架构更加适合于现场的实事合成与开发,而AE等模式更适合后期的制作,NUKE具备这样节点型的能力,可以借助于其批处理功能,使现场具备不同类型的模板,从而加快现场的功能处理,两位老师对他们进行了来华的邀请,他们也表示很希望能到中国来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