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数字文化传媒技术科技创新团队中期实地检查圆满结束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3-01-17 访问次数:1294

2013年1月16日下午,由鲁东明教授带领的数字文化传媒技术科技创新团队中期实地检查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旁灵峰山庄举行,团队部分核心成员和青年骨干参加会议。


本次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中期检查团由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带队,本次中期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团队建设,希望各团队结合检查分析意见,总结经验教训,促进团队建设。


检查团一行在重点听取了数字文化传媒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内部制度建设、组织运行情况以及团队建设以来围绕主攻方向的标志性成果的汇报后,对我团队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指出鲁东明教授带领的数字文化传媒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在团队管理工作方面相对扎实规范;对政策定位及团队发展定位认识清晰准确;团队带头人的领导、协调能力、资源争取能力较强;在团队的管理组织方面,秘书组的工作相对扎实;在学术文化建设方面,记录详实,可信度很高;同时,在人员引进、人才培养、管理制度建设、项目获取、研究成果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希望团队通过1-2年的建设,能够有所突破。


随后,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创新团队要“捏紧拳头,使之更加有力”,即飞得更高,要“可持续发展,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即走得更远。曹厅长说,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打造的一支集聚高端精英人才、通过特殊的组织方式凝聚在一起,协同创新、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进行合力攻关的队伍,要求各团队要不断探索协同创新模式,更好地体现效益,实现“1+1>10”的作用,互通有无,弥补不足,要有别于学科团队,以培养提高团队成员、协同创新、实现产学研结合、实现经济创新为主要目的;各团队要积极吸引外来高端人才,盘活内部人才资源,形成创新力量,通过文化建设打造凝聚精神;要按照可持续发展来展开工作,保持团队的生命力,团队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要持续不断地凝练团队目标,打造团队活力;要按照政策和规则进行运营,保持团队持续健康发展;要相互多交流探讨,使得团队更加具有战斗力和持续的生命力。


最后,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钱家盛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的创新团队中期检查工作务实、高效,对下一阶段团队建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各创新团队还要认真学习浙江省科技创新团队管理办法,尤其是秘书组,要学习团队管理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工作,下一步计划对团队秘书开展相应的培训,提升水平;希望各团队结合检查反馈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材料。

创新团中期检查汇报会现场

鲁东明教授做现场汇报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