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动态

挑战自我 熔炼团队|网络与媒体实验室2019年秋季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9-10-23 访问次数:1062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为让实验室的同学们能在科研工作之余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凝聚力,同时也为研一新生更快的融入实验室环境做铺垫, 2019年10月13日,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在桐庐神仙峰开展了一场素质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于早晨9:00准时开始

由教官带领大家进行活动

共分为2个小组

通过编制队名、口号、绘制队旗

同学们迅速纳为一个整体

 

素质拓展活动项目一览表

攀岩、速降、同起同坐、呼吸的力量、排兵布阵

 

攀岩+速降

如果你没有尝试过攀岩

那一定要体验一次

他会给一直待在舒适区的你

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攀岩更是一项以技巧为主的运动

在岩壁上你没有竞争对手

你需要战胜的仅仅是你自己 

 

同学语录

这是我第一次攀岩,但比我想象中的要难。

一开始还比较容易,但攀岩到最顶端,我发现不仅仅需要力量,很多时候也需要针对性的技巧。

在向上攀登的过程中,会有想要放弃的想法,但内心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感觉攀岩有时会像科研一样。

攀岩会累一些,但速降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

呼吸的力量

“呼吸的力量”是一个去促进团队沟通与协作项目。

每个小组会得到一张呼吸机的图纸,但只有一人能看到。

如何向其他队员描述这张图纸的内容,以便让其他队员根据图纸搭建好呼吸机,考验着团队内部的沟通能力。

另一方面,每小组得到的材料是有限的,如何合理分配有限资源,遇到问题又如何调整战略方向,这又会是一大考验。

同起同坐+排兵布阵

接下去的项目还有同起同坐、排兵布阵等。

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高度契合执行力,体会团队合力的力量,提高队员组织、沟通和协调的能力与技巧。

上图上图!

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迎来了拓展活动的尾声。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实验室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同学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团结。

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群能勇于面对困难,有着顽强拼搏精神的浙大网媒学子!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