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动态

毅行篇---8公里小毅走起来!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8-04-19 访问次数:1088

2018415日上午,伴着清晨的阳光,欢快的鸟鸣声,网络与媒体实验室的同学们已踏上了老和山的山脊石阶。对于长期在实验室里搬砖的“码农”们,8公里的小毅堪称“完美”~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虽然毅行开始前就给小伙伴们打足了预防针,但当大家沿着游步道登上老和山的山脊,暴走720级的台阶时,大伙儿的心理防线逐渐开始动摇了——“毅行好难”。而实际上,720级台阶是本次毅行过程中最累的一段,但如果真牟足了劲爬到顶,回过头看,其实才花了15分钟。

后面的路就轻松不少,虽时高时低的翻过一座座小山丘,但好歹每段的石阶路都还算成熟,坡度也比较平缓,所以行走的难度并不大。同学们逐渐找到了状态,伴着春天的和风与山间的杜鹃花,脚步竟也变得轻盈了许多。

快到北高峰时,听着远处法喜寺的钟声,同学们面西而立,俯瞰西湖,面东而望,生态西溪湿地美景尽收眼底,站在一峰而立亭远眺,还能看到紫金港的月牙楼。对于眼前的美景,大家真真切切的明白何为吾尝?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

法喜寺是很多浙大毅行的必经之处,也是毅行路上的休憩站。这不仅仅是因为法喜寺的地理位置较特殊,更是因为法喜寺的斋饭太过出名。虽是粗茶淡饭,但对于长期食肉的现代人,简简单单的白菜炒豆腐、素油饼,竟别有一番风味。饭后,参观、拜佛、祈福,作为本次毅行的最后一站,法喜寺也为不失为一个完美的终点。

本次毅行活动让大家在工作,学习之余放松心情,磨练意志,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更能够充满能量和动力,对生活也会倾注更多的激情和自信。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