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动态

现金流大作战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6-04-19 访问次数:705
2016年4月13日下午,网络与媒体实验室举办了一次名为“cashflow”(现金流)的理财游戏活动,共有12名同学参与到这个游戏中。因游戏语言为英文,所以此次活动,旨在锻炼大家的英语能力,并引导大家树立一定的理财观念。
活动在经过一个短暂的热身游戏后,很快进入了正题。首先,由负责本次活动的班委乔婷婷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游戏规则,待大家大致理解后,即进入了游戏的“试玩环节”。通过试玩,大家仔细了解了游戏的各个环节和可能遇到的情况,并不断提出问题。待大家对游戏规则都了然于胸后,游戏正式开始。
活动共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代表了从事不同职业的人员,有着各自的收入和负债,通过游戏的掷骰子决定自己下一步行动或者投资。小组的成员们在活动期间积极热烈地讨论着自己团队的决策,希望早点成功。游戏开始前半个小时,大家都在缓慢地积累财富,而每个队伍的运气似乎也都一般,因此游戏进度也比较慢。在大家都认为自己成功无望时,第三小组因之前低价购入的一组股票卖掉获取了一大笔收益,开始进入领先。在随后的投资环节中,第三组因细心分析,大胆投资,很快实现了财务自由。而第四小组由于投资不谨慎,导致每日需要还贷款,最终负债累累导致破产。游戏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终由第三组取得了胜利!
Cashflow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关于投资交易收益方面的知识和英语词汇,也引发了大家对今后自己理财知识的一些深思。同时同学们在积极讨论,互相帮助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