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动态

走进田园,亲近自然----记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摘草莓活动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6-04-14 访问次数:706
2016326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组织了到杭州下沙区草莓种植基地的摘草莓活动,有35名老师、同学以及科研支撑人员参加了本次摘草莓活动。
中午12点半,所有人员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正门口集合完毕,大巴车开始平稳的驶向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杭州下沙区草莓种植基地。在驶向目的地的途中,大家欢声笑语,窗外的大片油菜花美景,满满地透露着生机勃勃的春意。经过40分钟的路程之后,大巴车到达了目的地。一排排整齐的草莓大棚映入眼帘,同时也激起了大家的采摘草莓的兴趣,大家迫不及待的下了车。
在草莓园主的带领下,大家进入了本次我们摘草莓的地点。首先由草莓园主向大家说明了一下应该注意的事项,例如,如何采摘草莓、如何分辨草莓的好坏以及不要浪费等。之后大家便进入草莓大棚开始采摘草莓。绿油油的草莓地里点缀着一颗颗像玫瑰花苞一样红的草莓。大家弯着腰,踏着脚底的湿泥,采起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草莓。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有些同学顾不得洗就已经吃了起来,草莓的味道清甜可口,透着春天的气息。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每个人都收获颇丰,有些人还多采摘了好多草莓带回家。大家拎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在田间地头拍照留念,随着镜头一闪,留住了紧张工作学习之余的轻松时刻,也感受到了乡村初春的气息。

          载着欢声笑语,载着满满的果实,载着浓浓的春意,这次愉快的摘草莓活动之旅结束了。在活动当中,我们团队的素质得到了草莓园主的好评,没有浪费任何草莓。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摘草莓活动非常开心,即亲近了自然,也得到了锻炼。通过这次放松愉快的活动,增进了同学、老师、科研支撑人员之间的感情和交流,缓解了大家在平时工作学习当中的压力,以后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去。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