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壁画共享资源库系统(原型)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2-11-22 访问次数:1724

敦煌壁画共享资源库系统的研发目的在于建立敦煌壁画图像资源库,为敦煌研究人员和敦煌爱好者提供资源的浏览和查阅;建立敦煌壁画研究文献库,并且实现文献资源和图像资源的相互关联,方便研究人员随时查阅相关研究文献;挖掘壁画内容信息,建立不同的研究专题,提取适合不同研究专题的壁画形象,建立不同专题的形象资源库,辅助不同专题研究人员的研究工作。

系统支持壁画图像资源的分类搜索和排序、支持高精度壁画图像的远程快速浏览、支持敦煌研究文献的分类搜索和排序、支持文献资源和壁画图像资源的相互关联、支持不同专题壁画形象的分类搜索和排序、支持文献和不同专题壁画形象的相互关联、支持壁画和不同专题壁画形象的相互关联。

在现有的原型系统中,已经有6个洞窟共36幅大壁画入库,支持大幅壁画的远程快速浏览;已经收集59篇敦煌文献并且入库,并且部分实现了跟壁画图像以及相关形象的关联;建立了形象和饰物两个研究专题,并且提取出100多个形象和饰物元素,并且支持与文献的关联。


 
系统主界面
 
壁画图像资源搜索主界面
 
高精度图像快速浏览
 
文献资源
 
形象专题
 
壁画与文献的关联
 
形象与文献、壁画的关联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