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展示系统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2-11-22 访问次数:2026

为了突破传统显示设备有限的分辨率,充分展示数字化的文物图像、三维模型、多媒体视频,利用虚拟现实、人机交互、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等先进技术,构建了多通道的大屏幕展示系统,来给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体验空间。

为了解决二维显示设备展示的内容真实感欠缺的问题,逼真地模拟文物遗址、挖掘现场、出土的文物,利用虚拟现实、人机交互、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等先进技术,构建了立体展示系统,给用户提供三维立体的沉浸式虚拟空间。

立体展示系统可以在三维场景中漫游,也可以展示小的文物模型。戴上立体眼镜观看投影幕上展示的三维模型,将产生逼真的立体效果,用户如同身临其境一般。用户可以在预设的导览路径上自动漫游,也可以自由地在三维场景中行走或者控制文物模型的旋转放缩等操作。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