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保真书画数字化采集系统

编辑:cgsoft 发布时间:2012-11-21 访问次数:1825

针对于高品质的图像以及对于文物书画方面的高保真采集需求,浙江大学研制了高保真的书画数字采集系统,通过对书画进行高分辨率的数字采集,拼接还原为高保真的图像,快捷的扫描能力,方便的操作软件和高分辨率的成品图像为其主要特色,主要可应用于古卷,书籍,书画的高保真记录。目前,浙江大学利用此设备已经对一册宋画复制品进行扫描采集,色彩保真度高,精度达到900dpi。

高保真书画数字化采集系统可根据需求进行定制,浙江大学构建了两套不同规格的系统分别用于不同幅面书画的高保真数字化采集。大型高保真书画数字化采集设备长8米,宽4米,高2米,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大幅面高保真书画扫描仪。小型高保真书画数字化采集设备长1.2米,宽0.6米,高0.5米,方便搬运,放置,对环境要求低,可以用于一般的小型书画扫描。


 
大型高保真书画数字化采集设备
 
 

小型高保真书画数字化采集设备


 
 

宋画复制品高保真数字化采集结果(900dpi)


 
 

大明混一图高保真数字化采集结果局部(150dpi)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网络与媒体实验室   电话 (+86)571-87951388  传真 (+86)571-89751105

您是第4863444位访问者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旧版入口